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Google Screener選股器 VS 財報狗之財報選股

今天梅雨季細雨綿綿,心念一轉,心血來潮的想拿類似的股票篩選器來比比看,篩出來的結果有甚麼不同。

超有國際觀的Google Screener

Google Screener功能沒有財報狗多,但是因為撈的國家範圍很廣,總共有27國的股市耶~ 而且支援跨國度跨指數的公司財務數字比較,還可以組成自己的跨國Portfolio投資組合,因為光是台股加美股加港股,就要跨三個平台去投資,每個平台的貨幣不同,介面不同,要把投資的部位抓回來一桶看報酬率的時候,覺得好不方便,Google跨國投資組合的功能我覺得真的好有『國際觀』喔!

既然財報狗只能篩台股,那我們就先來用Google篩一下台灣的股市吧!


簡單設定參數之後,我們來看一下結果。

Google Screener是英文顯示,所以公司名稱可能大家不太熟悉,但是股票號碼是一樣的!
出現了13檔股票, 我就不一一說明,其中不乏有被市場低估的好股,大家一定要好好來尋寶。

接下來,類似的原則,我們使用財報狗的財報選股來篩選看看。
財報狗的財報選股功能
財報狗的財報選股基本上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財報狗除了一般的財報變數可以做篩選條件之外,還可以跟大師一樣,包括有巴菲特選股、葛拉漢選股、還有彼得林區選股喔!

簡單使用操作請見財報狗介紹選股器。我這邊就不多做贅述,我想看結果。

同樣使用類似條件去做篩選~

財報狗篩選器

篩選出來16檔如下。
結果跟Google Screener有一點點不一樣

綜合來看,財報狗跟Google Screener各有優缺點:

1. 語言能力: Google Screener目前還是只有英文介面,財報狗則是中文。
2. 搜股條件: Google Screener一般的財報搜股條件都有,但是財報狗有大師選股,mikeon的盈再率,巴菲特的自由現金流等等更高竿的選股方式,好強!
3. 後續分析能力: 兩個搜股器選出來公司之後,我們一定還會再進一步去看看名單中的公司其他的財報數字或是成長條件等等,Google的後續就不如財報狗的完善,點進去公司頁面之後出現的是當天的報價與走勢,若想要更深入去看公司財報,則必須再點入右下角路透社的公司頁面才會出現其他數字。

單純就篩選器來講,我兩個都會使用,可以交叉使用看看相同條件之下結果如何,但篩選出來之後的個股研究,我覺得還是要回歸財務報表與產業分析。

大家一起來篩篩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