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投資港股: 第一步篩股 - 看我篩到甚麼好魚?

依照上一篇Google篩股器的分享之後,今天嘗試來篩篩看港股。

港股篩選目標:


1. 設定PE ratio不高於15倍: 因為我不想買已經高價了的股票...
2. 設定Div yield大於6.7%: 看你每年預期報酬多少, 我個人是喜歡大約這個數字左右....
3. ROE五年與近一年皆大於15%

















設定好之後, 下面就跑出來以下公司:



















就這麼跑出了五家公司,先簡單按照產業來分,波司登、利郎、特步都是製造零售產業,峻凌則是電子業,首創置業則是地產業。

零售業真是厲害,看看來自西班牙的Zara,全球分店到處開,每開一家新店都是大排長龍,持袋率也高,老闆已經成為世界首富。

經過篩選後,這五家公司基本上就財報數字而言是有潛力的投資選項。我個人還會再朝這五家公司進行研究,包括產業面、公司財報、經營者等等面向,努力找出適合自己的投資選項。

公開申明: 目前並未持有以上任一公司股份,但未來一周有可能會以個人資金進行投資。

為何現在篩選港股呢?

1. 分散風險: 

世界各國股市走向不同,目前個人認為台股已經進入高檔期,價值型投資人的選項已經不多,沒有必要把有限的資源放在較容易被套牢的市場,分散風險為宜。

2. 香港上市的中國公司品牌大,內需市場也大 

被篩出來的波司登、利郎等品牌都是內地有名人人皆知的中國馳名商標,具有的品牌有廣度有深度,個人經驗多年前去哈爾濱旅遊參觀冰雪節時因為身上衣服不夠,到了當地商場買了一件波司登羽絨外套,以當年售價來看不貴,600人民幣,又輕又好穿,女生穿了也不嫌胖~ 波司登甚至橫跨11年為中國羽絨衣市佔率第一!! 

3. 踮著腳進入變得便宜的中國股市

目前中國的成長仍然繼續向上,股價卻可說是亞洲第二便宜(次於日本),連結裡的華爾街日報報導,可以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