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美股投資第一步:美國券商開戶+美股篩選器分享

Firstrade 下單畫面
要投資美股第一步,一定要上綠角的部落格看看,裡面大小券商的資料都有,還有大小表比較,費率比較,方便有興趣的朋友掃盲!

我基本上就是按照這一篇: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一步一步地填寫好表格,列印,簽名,等一下去郵局寄出!

好簡單啊!

其實一直以來都有在觀察美股與港股的情形,只是因為人在台灣,所以不知道有甚麼管道可以投資,若是要利用台灣券商複委託的方式又覺得太貴了, 現在有了綠角大的介紹,真是人人都可以投資美股囉!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說到投資美股,我最常利用的小工具,就是google financial screener,不但可以按照各種財務指標來做篩選,還可以選幣值,不只美股,連台股、港股、日股、韓國、新加坡都給你篩出來!
粉厲害的全球股票篩選器。

我為什麼最常利用他呢?

因為他是我在茫茫股海,數千個公司中,要怎麼快速的以各項指標做一個全面性的篩選,把一個個條件下好後,就像是漏斗一樣,可愛的Google screener就會告訴你剩下幾間公司符合你的標準喔!

Google 股票篩選器

篩完股票後,我手上就會有一個名單(約30個公司),讓我可以好好研究一下,各個公司的財報並決定每個公司的價格是否還在合理範圍之內。

大家一定要好好善用這個Google大神的工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