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我的初級Youtube巴菲特Crash course之Buffetsbooks.com介紹

前言

每個人的習慣不同,當我要把一筆錢丟進一個未知的領域之前,我喜歡並希望至少對於這個領域有一點了解。

所以剛開始接觸巴菲特式投資法時,很認真的Google了一下是不是有網路課程教學, you know, 就像是剛開始念GMAT時大家都會到商咖去掃雷一下,認真地爬文,跟隨版上牛人的腳印,我們就可以短短時間內,釐清前方有多少阻礙,如何一一排除,再加上自我了解讀書習慣與讀書排程,可以快速地把自己的功力提升到及格邊緣,再有慧根一點的朋友,就可以三個月衝上600, 四個月上700之類的夢幻分數。

這招對於本人GMAT準備真的蠻有效的,所以巴菲特學習也打算這麼掃雷一下。

Google後發現了此一網站: http://www.buffettsbooks.com/ 心中一陣大喜,不但開門見山地告訴你,我這網站就是要教你如何像巴菲特一樣的投資,還有分初級中級高級班,(阿幼幼班咧?),每段影片僅5-15分鐘,從最簡單的賣檸檬水小攤販來教你如何看公司財報,跟財報狗的買雞排學財報有異曲同工之妙,到高級班的計算所謂公司內部價值與證券分析都有介紹。



個人覺得是非常適合拿來入門的免費線上教學課程喔! 老師的英文也有說得比較慢,可以順便練習英文聽力耶! 一舉兩得!

巴菲特投資概念YOUTUBE影音版


這裡簡單介紹一下他的課程綱要: (方便大家可以跳著去對自己有興趣的部分作加強或學習~)

初級課程: 價值投資入門

 單元一: 股票101
  第一課: 何謂價值投資
  第二課: 如何評價小企業
  第三課: 何謂資產負債表
  第四課: 甚麼是股票?
  第五課: 巴菲特投資基礎

上完以上五堂課之後,真的有漸漸開始比較了解如何看待投資這件事了嗎? 這時就要感謝以前初會、中會、管會的三學期薰陶,對於財務報表比較沒有那麼不熟,以及以前會計老師當當的努力教學,各位朋友,這只是最基本的簡介而已,是的,前方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可是這25分鐘左右的影片真的對我而言超級掃雷,一定要來寫一下感言,若不是這個網站,我可能還要走很多冤枉路...

 單元二: 債券101
  第一課: 甚麼是通貨膨脹
  第二課: 甚麼是S&P指數
  第三課: 甚麼是殖利率曲線
  第四課: 債券計算機

上完上面四堂課之後,真的跟債券有比較熟了嗎? 說實在,好像還好~ 不過面對太多財務專業用語的英文,我頭好痛喔!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對於債券/殖利率等解釋有個好棒的部落客專家解釋過耶! 就是最近出書帶大家前進美國券商的綠角: 講解殖利率,講的好清楚喔!

單元三: 市場101
 第一課: 甚麼是股市?
 第二課: 恐懼與貪婪
 第三課: 甚麼是FED

簡單把初級班的內容列一下,這個如果是有一點財務或是會計基礎的朋友,可以很快地進入中級和高級班,我完全沒有企管/財務背景的朋友聽了,覺得對他之後中級與高級班的學習很有幫助!

中級班與高級班的內容,就越來越有趣,也越來越像是進階班,之後有空再補上學習的心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